1.英语口语的等级划分标准
1、考试级别
由低到高依次设置一级至六级6个级别。
2、一级
学会600个左右的词语。可以用英语就个人和家底等熟知的话题进行简单的问答;能用基本的会话方法;能完成问候、介绍、告辞、感谢、道歉、请求、祝愿、表彰等口头交际任务。等于国内九年义务教育全日制小学毕业的英语口语水平。
3、二级
学会1400个左右的词语。可以用英语就熟知的话题进行
日常简单的口头交际任务。等于国内九年义务教育全日制初级中学毕业的英语口语水平。
4、三级
学会2400个左右的词语。能在一般性交谈中比较了解地发表建议,表明态度,作出判断等;能用容易见到的会话方法;能就一般话题作约2分钟的连续表达。等于国内全日制高级中学毕业的英语口语水平。
2.英语口语训练问答
1.大家该怎么样对待说英语时所犯的错误?
你应该不同追求准确性的口头练习与"被理解"的口头交流之间有什么区别。假如你为交流而说英语,那样你犯的错误大都可以忽略。要紧的是信心十足地去交流。假如你确实是在交流,那样即便你犯了错误误也没关系,只须这类错误不干扰你的交流。
2.我的听力进步缓慢,我该怎么样提升呢?
训练语言听力的办法是要采取积极主动而非被动的方法。假如老师在介绍一篇课文时稍加一个短评,并且提出一个问题,学生们就会积极主动地聆听。比如,老师说:"今天我筹备给你们读一则讲述一个意料之外事件的故事。读完之后,我要问你们这件事是怎么样发生的。"这会鼓励学生们积极认真地听,以求找到问题的答案。假如老师只不过说:"请听这个故事",学生们则没聆听的重点。
3.在训练听力过程中,我却抓不到全文的大意,这是为何呢?
这是由于你把精力放在听单词上,而不是理解意思上。不要听单个的单词,然后就试图把它们译成汉语,应该听懂全文的意思。听英语时,要排除汉语干扰。这正是出色译员所要拥有的:他们先要弄懂一段语言的意思,然后把它译成另一种语言,以便听者可以听懂说话的大意。
4.听英语广播时,我有时可以听懂,但不可以写下完整的句子。
假如你在听广播的话,为何非要写下一个完整句子呢?广播的播音一般是一段英语口语。它并非听写。我的建议是:在听广播时,不要试图抓住个别单词的意思,要集中注意力听完整的句子,尽力抓住全文的意思。也就是说你必须要依据上下文判断新单词的意思。要练习自己为理解文章的意思而听广播,而不是为个别单词而听广播。
3.商务英语口语的常用语
1、 All products have to pass strict inspection before they go out.
所有商品出厂前需要要经过严格检查。
2、 What's your general impression, may I ask?
请问一下,你们总体印象怎么样呢?
3、 I'm impressed by your approach to business.
你们经营业务的办法给我留下了非常深的印象。
4、 The product gives you an edge over your competitors, I guess.
我觉得你们的商品可以使你们胜过角逐对手。
5、 No one can match us so far as quality is concerned.
就水平而言,没任何厂商能和大家相比。
6、 I think we may be able to work together in the future.
我想或许以后大家可以合作。
7、 We are thinking of expanding into the Chinese market.
大家想把业务扩大到国内市场。
8、 The purpose of my coming here is to inquire about possibilities of establishing trade relations with your company.
我此行的目的正是想探询与贵公司打造贸易关系的可能性。
9、 We would be glad to start business with you.
大家非常高兴能与贵公司打造贸易往来。
10、I'd appreciate your kind consideration in the coming negotiation.
洽谈中请你们多加关照。
4.应聘常见的英语口语
I've obtained a Senior Layer's Qualification Certificate. 我获得了高级律师资格证书。
I have NCRE certificate, rank 1. 我有全国计算机一级等级证书。
I've obtained an Export Sales Staff's Qualification Certificate. 我获得了外销员资格证书。
I have a driver's license. 我有驾驶执照。
I have a doctor's license. 我有大夫执业证。
I don't have any other certificates. 我没什么证书。
How would you describe yourself? 你如何形容你一个人呢?
What kind of character do you think you have? 你觉得自己性格分析的人?
Do you think you are introverted or extroverted? 你觉得你性格内向还手外向?
I am quite outgoing. 我非常外向。
I'm an optimistic person. 我是个非常乐观的人。
I think I'm reasonably cheerful by nature. 我觉得我的性格特点相当开朗。
I am very co-operative and well organized. 我乐于与人合作,且做事非常有条理。
I am very independent. 我的独立性非常强。
I am very sociable. 我非常擅长交际。
I'm inclined to think independently. 我喜欢独立考虑。
I can work well under pressure. 我工作抗压能力非常不错。
5.常用商务英语口语分析
1. What are you up to? 你正在干什么?
假设你在办公室想跟同事交流下工作状况,又怕耽误他们的工作,就能先问同事"In the middle of something?"假如他们回答"Kind of."这个时候你就能继续你的谈话了,譬如可以做一下谈话前的“热身”,问他们:"What are you up to?",然后再展开你想交流的话题。
另外美国人见面时常见的问候语"What's up?"就与"What are you up to?"在乎思方面非常接近,都是问“你近在干什么啊?”但应该注意一点:语气的不同所表达的意思也不相同,譬如你发目前未经你允许的状况下,其他人正在 你的办公桌上乱翻,就能过去责问他"What are you up to?"。除此以外"What are you up to?"还有其他意思,譬如你的同事正在完成某个项目,你就能说"What are you up to?"当然"What are you up to?"与"What are you doing?"意思基本相同,可相互取代,但多变的表达方法会令你在工作期间的交流中看上去愈加出彩。
2. In the middle of something? 你正在忙吗?
在上面已经提到了In the middle of something? 这句话,惯用的说法是"Are you busy?",但死啃一种说法显然过于单一化,把眼界放广一点,对于同一个定义要有不一样的变化。假如你常常用"Are you busy?",可以换成"In the middle of something?",由于这句话的意思更为准确,比较接近于"Are you busy right now?"而"Are you busy?"的含意不仅能够讲解为“目前是否正在忙?”也可指“近忙不忙?”。假如你除去"Are you busy?"以外,还了解用"In the middle of something?"相信其他人肯定不会小看你的英文能力。
3. Maybe I'm going out on a limb, but I think we still have to invest it。可能这么作有点冒险, 但我想大家还是要投资它。
提到冒险,普通人会想到用 "It's risky" 或 "It's dangerous." 但囗语上美国人喜欢说 "I'm going out on a limb." 来表示这件事需要冒险。“limb”原意是指树枝,想象当你爬树时爬到小树枝上去了,你是否不知小树枝什么时间会断掉?这种不确定的危机感,就是为何 美国人要用 "Go out on a limb." 来表示冒险是什么原因了。